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教誨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ào huì
解釋:
  1. 教導訓誨。
    【例】他在師長諄諄教誨之下,已經修正了自己偏差的觀念與行為。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教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ào huì
解釋:
教導訓誨。《書經.無逸》:「古之人猶胥訓告,胥保惠,胥教誨。」《三國演義》第三八回:「望先生不棄鄙賤,曲賜教誨。」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教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dactic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名詞。意圖在於說教或是教導,劇作的主要目的在於給予觀眾一個教訓、或是傳達某種信念,例如在吉榮姆雷多(Gerome Ragni-James Rado)的異議劇本《毛髮》(Hair)一戲中,貶斥建設的錯誤,並且大力讚揚反建設的主張。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教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教示教訓
相似詞 教導、教訓、教育、訓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