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數位板 - 教育百科
ˋ
ˋ
ˇ
shù wèi bǎ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ù wèi bǎn
解釋:
一種使用電磁技術的電腦周邊的輸入裝置。以專用的電磁筆在數位板表面的工作區上書寫。電磁筆可發出特定頻率的電磁信號,數位板內部具有微控制器及二維的天線陣列,微控制器依序掃描天線板的X軸及Y軸,然後根據信號的大小計算出筆的絕對座標,並將座標資料傳送到電腦,也稱為「數位繪圖板」、「手寫板」。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數位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gitizer
作者: 連祥一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數位板主要是由一枝輸入筆及一個能感測壓力之平面板所組成的。當用筆在數位板上點觸時,數位板會產生相對的X-Y座標值送給電腦,電腦因而得知使用者點觸的位置,並在螢幕上相對的位置畫出相對映的點。連續的點可構成線,許多的點與線便可構成一張圖。利用這種原理便可在數位板上畫圖,寫字,作電腦繪圖。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數位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