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斑鱗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eter's Spotted Geck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Geckolepis maculata (Peters, 1880)
形態:
全長約14公分;身體胖圓形,四肢短壯,尾部圓柱型,指、趾端膨大,全身鱗片大型呈覆瓦狀排列;口吻短鈍;身體淡棕色到棕色,上雜有暗棕色的斑點。
分布:
馬達加斯加島和阿摩羅群島(Comoro Islands)。
生態習性:
出沒於樹林中,樹棲型,但也會出現在人類房舍的牆上,其鱗片容易因外力而脫落,但也容易再生,以昆蟲等小形節肢動物為食,喜將卵產於樹皮下等隱密的地方,每胎可產2個卵,約40天後孵化。
目:
T0000000608--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T0000000614--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T0000000615--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斑鱗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