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新舞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ew Dance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由多麗絲.韓福瑞(Doris Humphrey)編舞、瓦林福特.瑞格(Wallingford Riegger)音樂、寶琳.勞倫斯(Pauline Lawrence)服裝設計、韓福瑞-魏德曼舞團(Humphrey-Weidman)於1935年在紐約首演的作品。它是韓福瑞的重要作品之一,與《舞台作品》(Theatre Piece)、《我的紅火焰》(With My Red Fire)形成《舞蹈三部曲》系列,作品在於探討人與人、人與空間的和諧性。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新舞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