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日本獼猴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Japanese Macaque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acaca fuscata (Blyth, 1875)
形態:
頭軀幹長36.7~76.4公分,尾長僅1公分,體重2.5~6.1公斤,體型與四肢修長,鼻吻略長,有鬚、毛厚,背部灰色,腹部白色。
分布:
日本特有種。
生態習性:
為分布緯度最高的靈長類,棲息環境包括內陸與海岸森林、雜木林或開墾地周圍的樹林,雖然會在樹上活動,但在地面上的時間也很多;主要在白天活動;群居性,一群約數十隻,最多可達數百隻,雄獸長成後會離開出生群,雌猴則留在群內,食物包括果實、葉、其他植物部位、昆蟲等;懷孕期173天,雌猴的生殖年齡約在6~18歲。由於有危害作物的問題,每年約有5,000隻個體自野外被移除,但屬於〈華盛頓公約〉附錄二的物種。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靈長目(Order Primates)
科:
獼猴科(Family Cercopithec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日本獼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