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普理查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richard, John C.
作者: 詹棟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普理查(1786-1848)為英國著名的人類學家。他於一八四三年出版〔人類自然史〕(The Natural History of Man),開始把研究人的學問範圍擴大。依他的意見,人類學是各種原始民族的描述,以及他們的生理與文化的研究。這種觀點是將研究人的學問兩大部門-生理與文化-結合起來,成為一個全體。他以為人類的分類應當依照各種性質,如解剖學的性質、心理學的性質、地理學的分布,以及民族習慣等。所以為了研究方便,便用人類學這個名詞做這種綜合的學科的名稱。此後,這種意見便成為英國人類學家的共同的觀念。英國的人類學家以為人類學的研究,應當用綜合的方法,盡量將所有有關於人類起源及其原始的行為的材料,都拿來探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普理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