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普通地圖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ǔ tōng dì tú
解釋:
將一地區的各種基本地形地物資料,如山川、聚落、交通等編入圖內。主要用途在於顯示出區域內各項地理資料的空間分布及其相關位置。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普通地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eneral map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綜合且全面的反映製圖區域內之自然要素及社會經濟現象一般特徵之地圖稱之。該地圖內包含有地形、水係、土壤、植被、居住第、交通網、境界線及地名等內容;廣泛運用於經濟、國防、科學、文化及教育方面,並可作為編製各種專題地圖的基礎。普通地圖可分為二種:(1)地形圖,是著重表示地形的普通地圖;(2)普通地圖,是普通地圖中除地形圖以外的地圖,亦稱一覽圖;其種類多、數量大,除有不同比例尺與範圍的各種普通地理圖外,還有單張圖、多張拼合圖,有大掛圖、桌圖及合訂成冊的普通地理圖集,在用途上還有科學參考圖、教學用圖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普通地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