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智慧型終端機 - 教育百科
ˋ
ˋ
ˊ
zhì huì xíng zhōng duān jī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ì huì xíng zhōng duān jī
解釋:
指配備有自己的儲存器和邏輯電路,具備電腦執行能力之終端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智慧型終端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telligent Terminal
作者: 黃世雄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終端機可分為電傳印表機(Teleprinter)、監視展示機(Visual Display)以及特殊用途(Special Purpose)的機型等3種。要界定這些產品彼此間的特徵容易產生混淆,因此電腦製造廠商亦將此類產品分成啞型(Dumb)、輕巧型(Smart)與智慧型(lntelligent) 3種。
  智慧型終端機是指微電腦與終端設備的組合。由於它可以執行程式,這種智慧型的終端機有多種用途,小規模的資料處理就可由終端機執行,即不必送到大型的中央處理單位(CPU)。通常處理資料時,軟、硬碟機即可線上聯結,偵錯裝置亦可隨時檢查輸入資料的有效性與正確性。需先執行編輯的資料可由智慧型的終端機來完成,經過它蒐集與編輯的資料可暫時儲存,俟後再傳送到大型的電腦做進一步的處理。終端機裝置微電腦的功能,由於成本的降低,當今或未來的市場仍以智慧型的特徵為主,以協助使用者更易於執行資料的輸入與資料的檢索。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智慧型終端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