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暗斑鈍口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rbled Salamand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Ambystoma opacum (Gravenhorst, 1807)
形態:
外表短壯有力,體長在9~12公分,體表灰黑色,上面有明顯粗大銀灰色或銀藍色橫斑。至於腹面通常為黑色或褐色。剛變態的幼體則為暗灰色或褐色,雄的個體顏色較淡。
分布:
廣泛分布在美國中部及東部,北起新英格蘭地區,南到佛羅里達及德州等。
生態習性:
此鈍口螈的棲息環境變異很大,由潮溼的落葉林、半沼澤一直到乾的丘陵地都可發現到牠。在秋天繁殖,此時將一粒粒的卵產在地面上的小凹洞,而此凹洞必須淹雨水才會孵化。雌性有護卵的行為,一次產卵在50~200個,在沒有雨水滋潤的情況下可能保留到來年春天在孵化。
綱: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有尾目(Order Caudata)
科:
鈍口螈科(Family Ambystomatidae)-Mole Salamander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暗斑鈍口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