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書名頁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itle Page
作者: 吳瑠璃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書名頁猶如圖書之身分證,通常為書籍之第一張文字印刷頁,載有書名、並列書名、副書名、著者名稱及其他次要著者敘述如編者、譯者、繪圖者……等及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或印製地、印製者、印製年。這些不僅是認識一本書的基本資料,並且是圖書館編目的主要依據。因此,編目規則把書名頁定為圖書記述編目的主要著錄來源。若出現在封面。書脊等之書名和書名頁之書名不一致時,應以書名頁上者為準。
  有些書在書名頁之前,另有一頁,上面記載比書名頁所題書名簡短的書名或叢書名,有時背面印有著者之著作一覽表或叢書細目表,此頁稱為簡略書名頁(Half Title Page)或附加書名頁(Added Title Pag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書名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