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書單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ooklist
作者: 廖秀滿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Booklist]的前身為[The Booklist and Subscription Books Bulletin]。1905牢出刊,出版目的是作為中小型公共圖書館和學校圖書館媒體中心採購現行的印刷和非印刷資料之參考用書。登載於[Booklist]上面的書評,包括資料名稱、著者(編者、製作者)、出版者、出版地、出版年、價錢(或租金),以及200字左右的摘要介紹。
  該刊包含幾個重要專欄:「Upfoont:Advance Reviews」專欄,介紹圖書館應該購買的適合成人閱讀的小說和非小說作品;「Regular sections」則是評論適合青少年和兒童閱讀的新書,以及新近出版的影片、錄影帶、教學性的微電腦軟體等;「Reference Books Bulletin」則收錄頗受好評的重要參考書及連續性出版品、補編、期刊。
  該刊刊期是1月到6月及9月到12月為半月刊,7月和8同為月刊,每年共發行22次,由美國圖書館學會出版服務部負責編輯工作,內容包括圖書、非書資料、外文資料、及美國政府出版品。每期之後附有印刷資料的作者、書名索引,非印刷資料索引及登廣告者的索引可供查檢,半年刊的索引出現於2月15日和8月這兩期之中。
  該刊是公共學校圖書館必備的選書工具。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書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