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最大負荷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ximal Load
作者: 郭志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運動訓練名詞。指最大運動強度。是運動處方時,給予運動負荷的目標。運動員測量心肺功能,最適切測量資料的可能運動強度。使用室內固定跑步機和腳踏車測量儀器,漸進提高運動負荷(速度斜度以及抵抗阻力),進行心電圖記錄採氣VO2 max最大心跳率等測量。其測量稱為運動負荷強度測量。通常使用心跳率為運動負荷強度指標時,「220-年齡」為最大運動負荷。這種運動強度對嚴格訓練的運動員而言還可勝任,但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會過於劇烈而有生命危險。對一般人而言,應以比個人最大運動強度低的運動負荷進行,在達最大心跳率之前終止測驗,此法稱之為非最大運動負荷測驗(Submaximal load)。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最大負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