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木槿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ù jǐn
解釋:
  1. 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葉互生,具短柄,呈卵形、闊卵形或菱形。夏季開淡紫、桃紅色或白色花,花冠呈鐘形。蒴果為長橢圓形,外披金黃色星狀毛。一般供觀賞,嫩葉可代替茶葉或用來洗髮。
    【例】木槿常被栽植做為籬障。 △槿、朝槿、朝生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木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ù jǐn
解釋:
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外皮灰色,小枝細長。葉互生,具短柄,卵形、闊卵形或菱形。鈍齒緣。夏季開花,具短梗,小苞片七至十枚,線形,花冠鐘形,淡紫、桃紅色或白色。蒴果長橢圓形,外披金黃色星狀毛。一般供觀賞,嫩葉可代茶葉或沐髮。也稱為「朝槿」、「朝生」、「白水錦」。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木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木槿
英文名: Hibiscus syriacus
描述:
落葉灌木。樹皮灰色;枝條細長;嫩枝葉被毛。單葉,互生;卵形、闊卵形或卵形菱形;長3~7cm,寬2.5~5cm,基部鈍形或楔形,先端不等狀3裂或不裂;不整齊鈍鋸齒緣或潤鋸齒緣;兩面被星狀毛。花兩性,單生於葉腋;花冠鐘形,白色,中央喉部紫紅色。蒴果長橢圓形,頂端啄狀,被星狀毛;種子黑色。
分布:
台灣南部低海拔河岸之森林中,小亞希平亞、中國南部等。
作者: 何偉真, 林德勳, 謝昌衛, 張世良, 黃雯雯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