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木瓜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ù guā
解釋:
1.植物名:(1)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花分紅白,梨果也稱為「木瓜」,橢圓形。原產於中國大陸湖北、湖南、四川等地,性溫,色黃,氣香,可食,亦可供藥用。(2)番木瓜科番木瓜屬,「番木瓜」之俗稱,參見「番木瓜」條。
2.《詩經.衛風》的篇名。共三章。根據〈詩序〉:「木瓜,美齊桓公也。」一說此為尋常贈答之詩。首章二句為:「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木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bo̍k-kue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瓜果類。葉子是手掌狀,花有紅色和白色,果實也叫做「木瓜」,呈現橢圓形。原產於中國湖北、湖南、四川等地,顏色呈現黃色,有香味,可以食用,也可以提供藥用。一說臺灣的木瓜正名「番木瓜」,原產地是熱帶美洲。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木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