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木賊 - 教育百科
ˋ
ˊ
mù zéi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ù zéi
解釋:
植物名。木賊科木賊屬,約十五種多年生草本,包括臺灣木賊、節節木賊、斑紋木賊等之通稱。高約兩尺,莖明顯具節,每節一至四分枝,有鱗狀小葉。莖質粗糙,匠人用以磨光木材、骨、角等物。也稱為「節節萆」。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木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木賊
英文名: Equisetum ramosissimum
描述:
多年生蕨類植物。根莖於地中橫走延伸,地上莖直立,少分支,具多條縱肋線,線上具一列凸起粗糙之疣粒,中空,具節。葉退化且連生成筒狀鞘,節上輪生,鞘齒長三角形,先端具線狀物,下部黑色,可與台灣木賊區別之。孢子囊穗由多數六角構造物組成,著生於莖端。
分布:
台灣低、中海拔山區之潮濕地,亞洲、非洲、歐洲之亞熱帶至溫帶地區等。
作者: 何偉真, 林德勳, 謝昌衛, 黃雯雯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