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林克恭 - 教育百科
視覺素養學習網
解釋: 林克恭,1901 年出生於台灣板橋林家花園,是台灣赫赫有名的望族林本源家族的後代。其父除了承接先人龐大的事業之外,並且熱愛藝文活動,喜歡園林之美,家中文人雅士進出頻繁,林克恭自幼深受薰陶,無形中啟發他對藝術的愛好。   由於其優渥不凡的家世背景,年輕時不但接受了中國傳統的教育,不到二十歲即前往歐洲,1921 年進入英國劍橋大學攻讀法律和經濟,畢業之後卻轉往美術發展,繼續接受西洋美術教育,一頭栽進藝術的領域,終生無悔。如此改變與挑戰,完全是林克恭自己的選擇與愛好,他的家人也相當支持,林克恭在台灣前輩畫家之中可說是天之驕子,他也是台灣前輩畫家中,直接從歐洲學習畫藝,而非從日本學習的一位畫家。   林克恭天資聰慧,本性純良,由於自幼環境養成,其創作風格與生活態度都與眾不同。觀察自然、從中理解自然與人生對應的關係,是林克恭創作的泉源,無論寫實畫作或抽象作品都有獨特的風格。   林克恭不但是一位謙和的君子、才情出眾的畫家,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教育家 ,透過他的有教無類及自身的修養,學生從中受益匪淺。林克恭 1973 年擔任巴西聖保羅雙年展評委,1991 年又獲得文建會國家文藝美術類成就獎,都是他一生中的榮耀。
年份: 1901 ~ 1992
資料來源: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視覺素養網_林克恭
作品清單: 英國鄉村(林克恭)
閣樓(林克恭)
漁船(林克恭)
阿里山之一(林克恭)
湖光山色(林克恭)
桃園的紅土路(林克恭)
帆影(林克恭)
淡水河堤(林克恭)
蘭花(林克恭)
胚胎(林克恭)
向日葵(林克恭)
玫瑰(林克恭)
士林農莊(林克恭)
猴三見(林克恭)
泊舟(林克恭)
燕安(林克恭)
羊質虎皮(林克恭)
台北老機場(林克恭)
傳說(林克恭)
冬景(林克恭)
授權資訊: 資料採「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