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柯勒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öhler, Wolfgang
作者: 何東墀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柯勒(1887~1967)係愛沙尼亞出生的心理學家,格式塔心理學派創始人之一。一九○九年獲得杜賓根大學(Tübingen)博士學位,博士論文為有關聽覺的研究。一九一一年在法蘭克福大學(Frankfurt)繼續研究聽覺。一九一二年,和柯夫卡(K. Koffka)同為受試者,參與魏泰默爾(M. Wertheimer)的知覺實驗。此後三人共同致力於格式塔心理學派的理論建立與實驗。一九一三年至一九二○年,任加那利群島特內里費島的普魯士科學院類人猿研究中心主任,從事黑猩猩解決問題能力的實驗,發現黑猩猩具有設計和應用簡單工具和建立簡單結構的能力。一九二四年將研究發現發表於其經典著作〔類人猿的智力〕(The Mentality of Apes)中,導致學習理論的重大修正。一九二一年柯勒出任柏林大學心理學研究所所長和哲學教授,指導一系列研究,探討格式塔理論的各方面。一九二九年出版〔格式塔心理學〕(Gestalt psychology)一書。他直言不諱地批評希特勒政府。一九三五年赴美研究和任教,一九五八年退休。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柯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