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核武     
瀏覽人次:154 收藏人次:0
利用原子核分裂或融合反應所釋出巨大的能量,產生爆炸傷害的武器。其殺傷力較普通武器多數百萬倍。如氫彈、原子彈等皆是。也稱為「核子武器」。
核武     
瀏覽人次:153 收藏人次:0
經過國際公認,不製造、貯存及進行測試核子武器的地區。如:「南極是世界各國均承認的非核武區。」
核武擴散     
瀏覽人次:100 收藏人次:0
  由於核武戰略的喝阻威力,在核子政策上,世界核子武器的擴張,將會導致全球局勢的極度不穩定,對尚未在核子俱樂部(美、俄、中、英、法)中的國家,尤其是具侵略野心的第三國際等的躍躍欲試,美蘇等核子強權均一致共識,聯手避免核子俱樂部外的核武發展。蘇聯崩潰之後,核武獨霸的美國,更是積極積極推動限武、減武,核子俱樂部內的核武,為一大目標。核武禁擴條約(Non-Proliferation Treaty, NPT),全名為Treaty on the 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 1970年開始生效,1995年到期,並議決無限期延長為全面禁止核武擴散條約。
    
瀏覽人次:13187 收藏人次:2752769
果實內保護果仁的硬質外殼。如:「果核」、「桃核」。
物體中心像核的部分。如:「細胞核」、「原子核」。
詳查。如:「查核」、「核對」、「核定」、「核算」。
核心:A>中心。如:「正中核心」。B>比喻事物的重心。如:「這道手續是整件計畫的核心。」
核子:化學上將質子和中子合稱為「核子」,為組成原子核的粒子。
    
瀏覽人次:11103 收藏人次:2548327
與技擊有關的。如:「武功」、「武術」。
與軍事有關的。如:「武備」、「武器」。
勇猛。如:「威武」、「孔武有力」。
輻射     
瀏覽人次:2388 收藏人次:1085446
所以如果我們身體不能忍受,我們也不會存在。主要包含自然背景(宇宙線、地球礦物等)、運轉中的核能電廠、核武試爆或是醫用和牙醫用的x光。(註1)其中以穿越大氣而來的宇宙線是我們接觸最多的輻射,宇宙縣內大部分是質子,夾帶著其他的原子核像地球飛來,途中在外太空時有部分已被偏折,剩餘部分則是被大氣層擋住了。所以我們可知離地面越高的地方,輻射也越強,例如美國的丹佛市號稱為一英里高的城市,就會比在海平面高出兩倍的輻射。還有從紐約乘飛機到舊金山兩次,所曝曬的輻射量與照一次胸部x光同樣多,所以航空公司的飛行人員為了避免這種超額輻射,航空公...
核子武器     
瀏覽人次:292 收藏人次:0
利用原子核分裂或融合反應所釋出巨大的能量,產生爆炸傷害的武器。其殺傷力較普通武器多數百萬倍。如氫彈、原子彈等皆是。也稱為「核武器」。
零方案     
瀏覽人次:287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八二年,美蘇日內瓦限武談判,討論美蘇兩國在歐洲戰場有關部署中程核子武器的平衡,由美國提出的裁減核武方案。以取消美國與西歐盟邦預定部署的潘興二式飛彈、巡弋飛彈為交換條件,要求蘇俄完全拆除部署在歐洲的SS二○中程移動式核子飛彈。此一拆減至零的方案,稱為「零方案」。
長崎市(Nagasaki)     
瀏覽人次:225 收藏人次:0
沙卡洛夫     
瀏覽人次:197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921~1989)前蘇聯物理學家。在五○年代協助前蘇聯製造出第一顆氫彈,而被譽為氫彈之父。後因公開鼓吹人民自由及核武道德觀,且不時批評當時的外交政策,而無法見容於領導階層,除遭剝奪一切榮譽頭銜外,並於一九八○年被流放至高爾基。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始由戈巴契夫下令釋回。因其在人權及裁軍問題上貢獻很大,一九七五年獲諾貝爾和平獎。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因心臟病突發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