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桑得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Zande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非洲蘇丹南部阿桑得(Azandé)之間的娛樂舞蹈,約由十二位舞者,於日出時開始在一處小的圓形墾拓地內表演。音樂包含唱歌並有鼓伴奏,鼓是木製的,鼓型像一頭動物,有位擊鼓手跨騎在上面,看似活的;另有一支魯特琴(lute),一個定音鼓和一個簡單的馬林巴琴(marimba);歌詞用當下的時事作為主題歌,而舞蹈與主題年年不同,很像稱為「Shanty」(一種船歌)的做活歌。男女舞者掌心朝上,互搭雙手於前,隨著音樂拍子動手臂,雙腳踩著小交換步,從一邊移動到另一邊並輕微擺動臀部。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桑得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