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棱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orthern Sand Gecko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ropiocolotes tripolitanus (Peters, 1880)
形態:
全長最大約有10公分左右;體背面鱗片大形,且成覆瓦狀排列,身體瘦長形,趾下有爪但沒有皮瓣,無肛前孔或股孔;頭部兩側有過眼線,由吻端經眼到肩部前,體色變化極大,但多以淡黃色為底,上散雜有暗色斑點,尾部有若干暗色橫斑,其末端為暗色。
分布:
北非一帶。
生態習性:
喜棲於乾燥的多岩石的沙漠區,也會活動於人類的房舍;地棲型,夜行性的壁虎,大多成群出現,白天則藏於岩石下休息,以昆蟲及小型無脊惟動物為食;繁殖季為5~10月,雌壁虎每年約可產6窩,每窩1、2個硬殼的卵,約58~64天後孵化。
目:
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棱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