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樂器數位介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 MIDI
作者: 吳正己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樂器數位介面係用於溝通各種電子合成樂器及其與電腦之間的媒介。在音樂領域中,每一種樂器所產生之音樂都有其特色。人們利用電子科技,創造出各種電子合成器(Synthesizer)來模擬各種樂器的聲音。如此被創造出來器,就被稱為電子樂器。由於電子樂器係以電子訊號來表達聲音的訊息(傳統的樂器則以不同部位的震動方式發出聲音。如,吉他係由絃的震動發出聲音),為了使各種電子樂器表達聲音訊息的格式一致,各電子樂器廠商便研定了共通的一套協定,以作為各種電子樂器彼此溝通的標準。MIDI就是一套各電子樂器間溝通的協定(或稱規格)。
  具有MIDI的電子樂器,就可以透過適當的連線(具有MIDI的設備,都有標準化的插孔及連接線),組合成一套系統。例如,我們可以將三個電子樂器連在一起,由其中一部扮演主機的角色,其他兩部扮演附屬機的角色,進行同步演奏。若再搭配上具有MIDI及適當軟、硬體設備的電腦,則更能發揮電腦音樂的創造空間。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樂器數位介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