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模樣 - 教育百科
ˊ
ˋ
mó yà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ó yàng
解釋:
  1. 形狀、式樣。
    【例】錦盒裡的首飾,不知道是什麼模樣?
  2. 容貌、樣子。
    【例】她生得模樣端莊,惹人憐愛。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模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樣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ú yàng
解釋:
1.形狀、式樣。《文明小史》第三二回:「我前月進省,才看見那種新鮮模樣兒,回來氣得要死。」
2.容貌。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此處有一女人,乃是譚記兒,生得模樣過人。」《紅樓夢》第三九回:「可惜這麼個好體面模樣兒,命卻平常,只落得屋裡使喚。」
3.表示概略的用語。《文明小史》第四九回:「聽見院子裡面一個差官模樣的,問那間是勞老爺的屋子。」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模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bôo-iūn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指人或物的容貌或外形。
    例如:伊打扮做妖嬌的模樣。I tánn-pān tsò iau-kiau ê bôo-iūnn. (她打扮成妖豔嬌媚的模樣。)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模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形狀容貌模樣
相似詞 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