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橋接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ridge
作者: 張國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橋接器是用以連接兩個或更多的同質區域網路(local area network),以形成一個同質的網際網路。橋接器對區域網路上每一筆收到的資料,可將是誰送的資料記錄在資料庫(database)裡,再檢查是誰送給誰,並中資料庫得知應往什麼區域網路轉送出去。事實上,橋接器內部的資料庫所記錄的「誰」,其實就是網路卡的卡號,因此橋接器據以判斷是否要轉送的就是卡號,此卡號亦稱node address或MAC address。
  橋接器的功能類似訊號加強器(Repeater),但性能較強,如果網路連接的節點數過多,以致訊號流量太大,使效率不佳時,採用橋接器正是時候,對延伸網路距離有相當的幫助。橋接器可同時支援二個以上的硬體協定,例如,可將Ethernet和Token Ring的網路連結在一起。橋接器可分為二種:一種稱為Transparent Bridge,又稱為learning Bridge,因為是用Spanning Tree演算法,所以又稱為Spanning Tree Bridge,是一般常見的Bridge(有人又分為Local Bridge和Remote Bridge兩種)。另一種稱為Source Routing Bridge,由IBM公司定義,只適用於IBM的Token Ring網路環境。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橋接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