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機身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mera Body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照相機的機身一如人類的身體,是相機其他部門裝置的本體。機身在本質上是一個密閉的暗箱(light-tight enclosure),內裝有軟片,暗箱上則有控制光線進入的快門(shutter),以在必要的時機開啟,達到軟片曝光的目的,並在平時保護軟片不會意外的曝露到光線下。
  相機機身內通常裝有置片器(film-support channel),以固定軟片的位置,並有捲片、倒片扭(Film-advance and rewind knobs),在曝光完畢後可以轉動軟片,使尚未曝光的軟片前進至等待曝光的位置,並在整捲軟片拍完後倒片至片匣(盒)中。
  除了以上的多項裝置之外,相機機身上通常另裝有觀景器(viewfinder)的光學裝置,以檢視所框取景物的範圍。此等光學裝置也常與相機鏡頭的對焦裝置連動,可同時由觀景器中檢測對焦的正確與否。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機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