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歌舞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opke
作者: 謝庭菊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十九世紀使用在英國倫敦東區的術語,被用來暗示一種廉價的歌舞表演,以招攬猶太旅客為主。許多的表演是在米爾安得(Mile End)的老天幕劇場(The Old PavilionTheatre)演出,表演的內容是將獨舞者與喜劇演員同台在一起跳《先令或財寶舞》(Schilling or Schatz);約瑟夫雪曼(Joseph Sherman)是當時有名的舞者及丑角,他在商業路(Commercial Road)的大皇宮(Grand Palais)演出。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歌舞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