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歸屬 - 教育百科
ˇ
guī shǔ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ī shǔ
解釋:
  1. 歸附、隸屬。
    【例】這塊山坡地是歸屬於林務局管理的。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歸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ī shǔ
解釋:
1.歸附、隸屬。如:「這兩個單位歸屬不同部門,所以橫向連繫非常重要。」《晉書.卷一一五.苻丕載記》:「主上聖德恢弘,道侔光武,所在宅心,天人歸屬,必當隆中興之功,復配天之美。」《新唐書.卷八四.列傳.李密》:「攬天下英雄馭之,使遠近歸屬,公不如我。」
2.比喻心中的依靠或寄託。如:「宗教信仰讓他找到生命的歸屬。」「這對銀幕情侶的心中各有歸屬。」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歸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elongingness
作者: 沈六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歸屬是指個人和別人有連屬的感覺。美國新精神分析學者(Neo-psychoanalyst)弗洛姆(E. Fromm)使用此詞,意謂是一種確定(certainty)、安全(security)和根深蒂固(rootedness)的感覺。這種感覺使個人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自己並不孤單,因而是一大安慰。
  美國人文主義心理學者(Humanistic psychologist)馬士洛(Abraham Maslow)的人格研究。以為歸屬就是需求的第三階層,稱之為「愛(love)與歸屬」。此層次反應出友誼與歸屬於某個群體,是社會需求。被人愛或有所愛,都使人有歸屬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歸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所有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