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氟鋁石膏 - 教育百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氟鋁石膏的英文名稱Creedite是在1916年依其發現地美國科羅拉多州Creede來命名的。晶體呈短柱狀或針狀,具玻璃光澤,在{100}面上有一組完全解理,摩氏硬度為4,比重介於2.71至2.73之間,為其重要物理性質。顏色以無色至白色或是褐黃色為主,少數出現紫色。氟鋁石膏是一種富含鋁、鈣的鹵化物礦物,在自然界相當罕見。主要產在含有重晶石(Barite)和(或)螢石(Fluorite)的熱液礦脈中,例如:美國科羅拉多州Creede附近Wagon Wheel Gap的螢石─重晶石礦、內華達州Granite地區之螢石─石英脈的氧化帶內均有產出。
知識 1:
2~2.99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氟鋁石膏
國外產地: 美國
學域-大分類: 地質-岩礦類
礦物分類: 鹵化物
紀錄類別: 礦物知識單元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