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江青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hiang, Ching (1946-)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她是瑞典籍的中國舞者和編舞家。原籍廣省東普寧縣,1946年生於北京。1962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校,1967年在臺灣獲得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70年赴美研習戲劇和現代舞。1973年在紐約成立江青舞蹈劇場,1978年率團到香港參加亞洲藝術節。1982年任香港舞蹈團第一任藝術總監。1980年在中國大陸舉行個展後,數度回去擔任現代舞的示範講座。1987年在廣州、蘭州、拉薩、北京、瀋陽等八個城市巡演。1991年在臺灣舉辦個人舞展。主要作品有《征旅──花木蘭》、《陽關》、《負、复、縛》、《冥城》、《聲聲慢變奏》……等。著有《往時、往事、往思》一書。
參照:
中國藝術學院舞蹈研究所《中國舞蹈詞典》1994、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江青獨舞──聲聲慢變奏節目單》1991、林亞婷〈北京國際舞蹈節的舞與論──江青專訪〉《表演藝術》1994.11、《民生報》1978.11。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江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