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污泥餅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ludge Cak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經脫水、沈降、乾燥而成,水份含量為60-80%之污泥,因污泥種類及脫水處理方式而異。污泥經處理過之污泥餅較便於運送及處理。污泥餅一般為黏土或泥質黏土,主要礦物組成為石英、長石與一般無機化學原料、窯業原料、土木建築材料等性質相似。因此可用於制作紅磚、輕質骨才,在製作一般骨料時必須加入消石灰水、玻璃蘇打灰、氧化鐵可減少燃燒過度,若含有有機物就不能直接燒成紅磚。直接當泥餅用於填土或掩埋處置時,需考慮其含水率必須在85%以下,和滲出水對地下水及公共水域之影響,和掩埋場日後之用途。掩埋用地面積最少也可用五年,掩埋深度大至3-4公尺,砂石層用地應設不透水層。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污泥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