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沉降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epositio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在空氣污染物控制設備中,沉降是指密度高於空氣的微粒在空氣中自由下沉之行為,例如在重力沉降室之微粒運動。在大氣環境中,沉降是指污染物被地表吸收之現象,包括乾沉降及溼沉降,其中乾沉降是指污染氣體或微粒被土地、植被、水面吸收或吸附的過程。溼沉降則是污染物氣體或微粒被大氣中懸浮液滴吸收後再降落於地表的過程,降落的型式包括雨水、雪、霰等型式。酸性沉酸是指大氣沉降(乾沉降及溼沉降)中可使地表水環境酸化的過程,一般認為硫酸鹽及硝酸鹽是酸性沉降的主要物質,但由於海水飛沫會增加沉降物中的硫酸鹽量,但不會影響地表水的酸度,故在估算酸性沉降量時大多需予以扣除。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沉降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