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沙沙 - 教育百科
shā shā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ā shā
解釋:
1.擬聲詞。形容動物爬行或風吹樹葉所發出的細微聲音。如:「沙沙作響」。
2.食物咀嚼的感覺似沙或含有沙子。如:「這蛤蜊吃起來沙沙的。」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沙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ua-sua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形] 形容吃入口中有嚼沙、酥脆的粉末感覺。
    例如:米洗無清氣的款,飯食著沙沙。Bí sé bô tshing-khì ê khuán, pn̄g tsia̍h-tio̍h sua-sua. (米沒洗乾淨的樣子,飯吃起來沙沙的。)
  2. [形] 形容觸摸灰塵的感覺。
    例如:這塊桌仔摸著沙沙,愛拭拭咧。Tsit tè toh-á bong tio̍h sua-sua, ài tshit-tshit--leh. (這張桌子摸起來沙沙的,要擦一擦。)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沙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