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沙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orthern Pygmy Gerbil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Gerbillus gerbillus (Olivier, 1801)
形態:
本屬動物體型瘦、耳長,上門齒窄,有溝槽,後腳長、有毛;頭軀幹長5~13公分,尾長6.9~18公分,體重10~63公克,背部灰黃色到紅褐色,體側毛色較淺,漸漸轉到腹部的乳白色或淺灰色,尾巴長、末端略有叢毛。
分布:
摩洛哥和奈及利亞北部到約旦和肯亞。
生態習性:
棲息在乾燥的砂質或石質、植被很少的地區,會挖掘洞穴居住,不同個體的洞穴很靠近,族群密度每公頃2.6隻,活動範圍2,000平方公尺,雌鼠終年可生殖,懷孕期20~22天,一胎可生1~8仔,通當生4~5仔,出生時體重2公克,閉眼、無毛,16~20天後睜眼,1個月斷奶。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囓齒目(Class Rodentia)
科:
鼠科(Family Mur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沙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