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沸點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èi diǎn
解釋:
  1. 液體加熱至沸騰的一定溫度。如水在標準大氣壓力下的沸點是攝氏100度。
  2. 借指情緒高漲的頂點。
    【例】搖滾歌手以瘋狂的姿態躍上舞臺,在場群眾的熱情幾達沸點。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沸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反詞: 冰點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èi diǎn
解釋:
1.液體加熱而沸騰的溫度。不同液體的沸點不同,相同液體的沸點,也隨大氣壓力的大小而升降。水在標準大氣壓力下的沸點是攝氏一百度。
2.比喻情緒高漲的頂點。如:「當選手擊出逆轉的三分全壘打時,球迷的情緒達到沸點。」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沸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oiling point
作者: 錢建嵩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物質的飽和蒸氣壓與外界壓力相同時之溫度,稱為該物質在當時壓力時之沸點,外界壓力愈大,則沸點愈高,當外界壓力為一大氣壓時之沸點,又稱為正常沸點。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沸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反詞 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