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沼澤土 - 教育百科
ˇ
ˊ
ˇ
zhǎo zé tǔ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ǎo zé tǔ
解釋:
長期積水的低窪泥濘地區,在嫌氣還原條件下和溼生植物作用下發育而成的土壤。有機物含量高,一般生長蘆葦、莎草等植物。世界各地都有分布。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沼澤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og Soil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為水成土類之一,在濕潤氣候下,尤其是經常處於季節性或長期積水,排水不良的土壤常被淹沒,而生長喜濕性植物,如沼澤森林或草地之條件下,經灰壤化作用生成之土壤。表層累積大量有機質為暗棕或黑色炭、腐泥,可分為草原沼澤土(Meadow bog soil)、腐質沼澤土(Humic bog soil)、泥炭腐植質沼澤土(Peaty-humic bog soil)、泥炭沼澤土(Peat bog soil)、泥炭土(Peat soil)五個亞類。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沼澤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