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法羅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Varro, Marcus Terentius
作者: 楊洲松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法羅(116~27 B.C.)是古羅馬作家、學者、大法官和教育家,並曾在西元前四十七年,受凱撒大帝之命籌建羅馬第一所公立圖書館。
  法羅擅長歷史與拉丁文研究,對希臘文化的拉丁化有極大的貢獻。他參考希臘文化中人文陶冶的教育學科,而為尋求接受博雅教育的羅馬人,擬定了九門必修的學科:文法、修辭、邏輯、算術、幾何、天文、音樂、建築與醫學。從一般希臘教育課程中,刪除了體育及繪畫,而加上了建築與醫學,認為在純粹的繪畫、雕塑或體操中,沒有知識的成分。不過他認為建築與醫學,以及其他的七種科目,都係由希臘人系統地加以發展而分類成為各門知識,這些知識都有統一性的規則,且組織成型,適宜於教學之用,故在教導時,可像一般的藝能及技巧加以指導。其見解對形成羅馬七藝頗具影響。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法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