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泰勒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aylor, Ralph Winfred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泰勒一九○二年出生在美國的教育家,他長久以來即專攻有關心理計量的測驗學和學生評鑑工作。他的個人專著、與其他學者合著及編著的許多論著,皆屬他所專精探討的教育學術領域。泰勒著有〔教育評鑑〕(Educational Evaluation, 1969)、〔教育績效〕(Accountability in Education, 1971)、〔全國性評量的挑戰〕(The Challenge of National Assessment, 1973);而他在一九五○年所著的〔課程和教學的基本原理〕(Basic Principles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一書中,泰勒已為課程規劃者建立一套可用的模式。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泰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