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浮標 - 教育百科
ˊ
fú biāo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ú biāo
解釋:
  1. 浮於水面供作特殊用途的標識。可用於垂釣、引導船隻航行等用途。
    【例】釣魚者看見浮標下沉,趕緊拉起釣竿,釣起了一條大魚。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浮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ú biāo
解釋:
浮於水面用以引導船隻的標識,多設在水中有礁石或有淺灘的地方。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浮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uoy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錨碇於海上特定位置之浮體(浮筒),以引導船舶安全航進,或作為指示特別區界及其他目的之用。導航浮標依下列各點加以分類:(一)外形:錐形、罐形、球形、柱形、杆形、桶形等。(二)塗色:黑、綠、紅、黃、橙黃色;並有條紋或方格等圖案。(三)位置:叉點、會合點、中港、中坻、轉向點等。(四)標示危險:沙壩、孤障、漁柵、障礙、填積區、電纜、沈船等。(五)特殊目的:錨地、羅經校對、濬挖、檢疫、替置、拖移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浮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浮沉浮動 相關客家語 浮冇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