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海灘沙 - 教育百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主要由岩石及貝殼等碎屑顆粒所組成的混合物,包含有石英、長石、岩屑等顆粒及珊瑚、貝殼等物質和少許碳酸鈣及黏土礦物等。 砂顆粒的形狀可顯示其搬運距離的長短,若其顆粒形狀稜角清楚,則表示搬運距離較短;若其形狀為橢圓狀,則表示搬運距離較長,經過一定距離的搬運,已將其稜角磨蝕成橢圓狀。
知識 1:
"主要由岩石及貝殼等碎屑顆粒所組成的混合物,包含有石英、長石、岩屑等顆粒及珊瑚、貝殼等物質和少許碳酸鈣及黏土礦物等。   砂顆粒的形狀可顯示其搬運距離的長短,若其顆粒形狀稜角清楚,則表示搬運距離較短;若其形狀為橢圓狀,則表示搬運距離較長,經過一定距離的搬運,已將其稜角磨蝕成橢圓狀。"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海灘沙
學域-大分類: 地質-岩礦類
岩石分類: 沈積岩
岩石次分類: 沈積物
紀錄類別: 沈積岩知識單元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