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海綿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ǎi mián
解釋:
  1. 多細胞動物中最原始的一類。體壁中有膠狀物,內含骨骼,用以支撐軀體;骨骼有針骨和海綿絲兩種,其中海綿絲可供洗滌用。最常見於淺海海域,呈褐色、紅色或綠色等。
    【例】海綿的幼體會依附其他生物或固著在其他岩礁上生活。
  2. 一種以橡膠或塑料製成的多孔化學成品。吸水力強,彈性佳。
    【例】用沾水的海綿清洗髒玻璃,既省時省力又不致刮損玻璃表面。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海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ǎi mián
解釋:
1.多細胞動物中最原始的一類。參見「海綿動物」條。
2.一種以橡膠或塑料製成的多孔化學成品。吸水力強,彈性佳。如:「海綿墊」。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海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海綿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海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hái-mî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動物名。為多細胞動物中最原始的一種,常見於淺海海域,呈褐色、紅色、綠色等。
  2. [名] 一種以橡膠或塑料製成的多孔化學成品,吸水力強,彈性佳。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海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海綿 相關客家語 海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