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海鬣蜥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rine Iguana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Amblyrhynchus cristatus (Bell, 1825)
形態:
由頭部後方延伸至尾部具1列明顯之梳狀脊,且頭冠部的脊較長且大,在海水中或剛上岸時體色為黑色,而當曬過太陽體溫提升後底色會開始變淡並帶有紅色調,全長最大約1.75公尺。
分布:
僅分布於加拉巴哥群島,且於不同島上被分成數個不同之亞種,但由於環境破壞現僅於少數幾個島上見得到,已被國際公約列入瀕危之受保護物種。
生態習性:
日行性卵生,喜歡於退潮後在潮間帶曬太陽,具不錯的游泳能力,會潛入海中以海藻為食,而體內過多的鹽分則可由鼻鹽腺排出體外,生殖季時雄蜥具明顯之領域行為。
目:
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美洲鬣蜥科(Family Iguanidae),Iguanid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海鬣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