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游標 - 教育百科
ˊ
yóu biāo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óu biāo
解釋:
電腦螢幕上的指示標識,可分為滑鼠游標與鍵盤游標兩種,前者表示目前滑鼠點擊的位置;後者則為目前鍵盤輸入的位置。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游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ursor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顯示器上一種指示輸入位置的符號或圖形。在沒有滑鼠或數位板作用時,游標指的是從鍵盤輸入時插入文字的位置,通常為閃爍的長方形或底線。在有滑鼠或數位板作用時,另有一隨滑鼠或數位板的針筆移動的指示符號,在文字模式通常中以反白表示,圖形模式中通常是一個箭頭,但也會隨目前輸入工作而有其他形狀。使用者可利用滑鼠或數位板移動游標的位置,配合按鈕對游標所指的文字或圖形下達命令或操作。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游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vernier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游動之測微尺,法國Pierre Vernier發明,用以讀定主尺上最小分劃之小數者。其製法為主尺與游標相互密接,主尺固定不動,游標可游動于主尺之任何部位。主尺與游標之數值增加方向相同者,謂之順讀游標;數值增加方向相反者,稱為逆讀游標。見順讀游標、逆讀游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游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