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烏信天翁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ooty Albatross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hoebetria fusca
形態:
體長84~89公分,翼展約203公分。喙黑色有細黃邊,全身灰褐色,後頭部顏色較淡,初級飛羽及尾羽的羽軸白色或淡黃色。
分布:
分布於大西洋與印度洋。繁殖地點在南大西洋及南印度洋的島嶼上。
生態習性:
鳥信天翁這一屬的鳥僅有兩種(另一種是灰背信天翁,Light-mantled Albatross, P. palpebrata),獨特的地方在於翼和其他信天翁相比之下較狹長,尾羽末端逐漸尖細,繁殖習性也不同,比較不會集體繁殖。烏信天翁飛行姿勢優雅而靈巧,配對的個體會有求偶的展示,包括雌雄同時飛起以及降落。通常築巢於峭壁或是前有下坡可以利於起飛的坡地。在3~4年的求偶之後,11~13歲畤才開始繁殖。每隔兩年繁殖一次。7~8月回到繁殖地,9~11月產卵,隔年4~5月幼鳥長成離巢。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形目(Order Procellariiformes)
科:
信天翁科(Family Diomede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烏信天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