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烏龍茶 - 教育百科
ˊ
ˊ
wū lóng chá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ū lóng chá
解釋:
主要產於大陸地區廣東、福建及臺灣地區的半發酵茶。是臺灣最早製造銷售的茶葉,發酵程度達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因萎凋、攪拌程度較高,外觀呈自然彎曲狀,茶色呈琥珀色,在歐美亦頗受歡迎。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烏龍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烏龍茶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烏龍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oo-liông-tê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主要產於廣東、福建、臺灣三地的半發酵茶,發酵程度達百分之六十到七十。是臺灣最早製造銷售的茶葉,在歐美頗受歡迎。南投縣鹿谷鄉凍頂山所產的凍頂烏龍茶以及新竹縣北埔鄉、峨眉鄉所產的白毫心烏龍茶(又稱椪風茶或東方美人茶)頗富盛名。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烏龍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烏龍茶 相關客家語 烏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