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無尾熊 - 教育百科
ˊ
ˇ
ˊ
wú wěi xió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ú wěi xióng
解釋:
  1. 動物名。有袋目無尾熊科。澳洲森林的特有產物。袋鼠的近親,毛厚軟,眼睛圓且小,耳朵大,十分可愛,因為尾巴短小得幾乎看不見,所以稱為「無尾熊」。雌者腹部有育兒囊,食物以油加利樹葉為主。 △袋熊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無尾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ú wěi xióng
解釋:
袋熊的別名。參見「袋熊」條。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無尾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oala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hascolarctos cinereus (Goldfuss, 1817)
形態:
頭軀幹長60~85公分,尾退化,體重4~15公斤,毛濃密,背部灰色,腹部白色。
分布:
澳洲昆士蘭東南部,經新南威爾斯東部與維多利亞,到南澳東南部。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在尤加利森林,通常獨居,活動範圍以幾棵大樹為中心,雄獸活動範圍平均1.7公頃,雌獸平均1.18公頃,雌雄獸活動範圍大都重疊。生殖季時,優勢雄獸會保衛多隻雌獸,不同地區的生殖季不盡相同。通常一年1胎,如果胎兒死亡,雌獸會立即發情懷下一胎。懷孕期約35天,一胎通常1隻,出生時體重約0.36克,住在育兒袋中約5~7個月,6~12個月斷奶。在離開育兒袋前約6週,幼獸會持續吃母獸消化道排出的物質,幼獸約2歲時性成熟,但通常4~5歲時才會生殖,圈養下壽命20年,無尾熊原本數量很多,後因樹林砍伐和獵殺取其皮毛,使得數量大幅減少,現為受保護動物。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袋鼠目(Order Diprotodontia)
科:
無尾熊科(Family Phascolarct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無尾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無尾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