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熱平衡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è píng héng
解釋:
物體內各部分之間或可互相交換熱量的物體之間,在不發生物質的相變化且無淨熱能的轉移時,此時溫度相同,稱物體內各部分或物體間呈熱平衡。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熱平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ermal equilibrium
作者: 趙隆山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將一個較熱的物體與另一個較冷的物體放在一起(互相接觸),並讓這兩個物體與其他的物體(或物質)隔絕。如此一來,較熱的物體會變冷,較冷的物體會變熱。兩個物體的特性也隨之改變。最後,這些特性達到一個穩定的狀態不再變化,這時候這兩個物體處在相同的溫度。此時,這兩個物體達到熱平衡狀態。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熱平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