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燕窩 - 教育百科
ˋ
yàn wō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àn wō
解釋:
金絲燕或同屬雨燕科的燕類以唾液吐出來築的窩巢。常被築於數十公尺高的懸崖峭壁,主要產於東南亞及大陸福建、廣東等地。一般分為血燕、官燕、毛燕三種,均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質、糖等。中醫上具有養陰潤肺、益氣等功效。因富有營養且採擷時非常困難、危險,故價格非常昂貴。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燕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相關資料連結
饒平音
詔安音 相關資料連結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燕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燕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iàn-o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金絲燕或同屬雨燕科的燕類以唾液吐出來築的窩巢。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質、糖等,在中醫上是上等的補品,價格昂貴。
同義詞: 血燕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燕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燕窩 相關客家語 燕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