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牛仔褲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iú zǎi kù
解釋:
  1. 早期美國西部移民者穿著用帳蓬布縫製而成的工作褲,多為牧人穿著,故稱為「牛仔褲」。後因其方便行動、不易磨損的特點,再加上布料的改進,而廣受年輕人喜愛。
    【例】T恤配牛仔褲是時下年輕人最常見的打扮。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牛仔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iú zǐ kù
解釋:
早期美國西部移民者穿著的工作服。用帳蓬布縫製而成,質地堅韌,不易磨損。因多為牧人穿著,故稱為「牛仔褲」。現則改用厚質料的布裁製,廣受年輕人的喜愛。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牛仔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gû-á-khòo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原來為一種藍色帆布做成的工作褲,後來成為流行的服裝。早期叫「拍鐵仔褲」(phah-thih-á-khòo)。
同義詞: 拍鐵仔褲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牛仔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牛仔褲拍鐵仔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