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特徵 - 教育百科
ˋ
tè zhē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è zhēng
解釋:
  1. 特殊的徵象、標誌。
    【例】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所以他未能認清作案歹徒身上的特徵。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特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è zhēng
解釋:
1.特地徵召或召集。《後漢書.卷三○下.郎顗襄楷列傳.郎顗》:「宜蒙特徵,以示四方。」《魏書.卷八四.儒林列傳.盧景裕》:「聞景裕經明行著,驛馬特徵。」
2.事物特殊的徵象、標誌。如:「猴子紅色的臀部,是其特徵之一。」清.徐珂《清稗類鈔.文學類.中外文字之比較》:「然謂其為多字之國則可,謂其文字之增加,即為一國文化進步之特徵,似尚有說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特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周愚文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特徵係指特別徵召入仕,以別於平常鄉舉里選之法。漢代取士之法,以舉孝廉、賢良方正及太學選拔為主;於此之外,天子亦時特別徵召秀異之士入仕,以待非常之才。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特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特徵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特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特徵 相關客家語 特徵
相似詞 特點、特性、特質、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