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特殊學校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pecial School
作者: 王振德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特殊學校乃是一種專門安置特殊學生的學校機構。在特殊教育的發展中,特殊學校是最早成立的特殊教育機構。特殊學校不僅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師資及其他專業人員(如心理諮商人員、語言訓練人員、運動機能訓練人員),在課程及教學設備方面,亦與普通學校有很大的差異。目前由於特殊教育服務專業化的結果,特殊學校大都招收單一類型的殘障學生。如「啟聰學校」招收聽覺障礙學生,「啟明學校」招收視覺障礙的學生,「啟智學校」招收智能不足的學生,「仁愛學校」招收肢體殘障的學生。近來由於特殊教育理念的改變,回歸主流的思潮盛行,特殊學校漸成為重度及多重障礙兒童的教育場所。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特殊學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