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狄氏襟疣海葵 - 教育百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狄氏襟疣海葵Anthopleura dixoniana個體大小約為6~8mm。本種特徵是口盤邊緣(襟部)有特化的疣(marginal spherule in Carlgren 1949; acrohagi in Stephenson 1928)、體柱具有疣(verrucae)、軀幹前後隔膜(mesentery)數相同、具多口道溝(siphonoglyph),每一口道溝有一對定向隔膜(directed mesentery)相連。生殖方式包含有性生殖與無性生殖兩種。常大量出現於高潮區礁石上。 為熱帶區域種類,已知的分布地點除台灣以外,還包括澳洲的托雷斯海峽(Torres Srait),馬爾地夫群島(Maldives),新加坡與香港。
知識 1:
不詳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狄氏襟疣海葵
世界地理分布: 澳洲的托雷斯海峽(Torres Srait)
中文界名: 動物界
中文目名: 海葵目
中文科名: 海葵科
中文綱名: 珊瑚蟲綱
中文門名: 刺絲胞動物門
學域-大分類: 動物-刺絲胞動物類
拉丁屬名: Anthopleura
拉丁界名: Animalia
拉丁目名: Actiniaria
拉丁科名: Actiniidae
拉丁種小名: dixoniana
拉丁綱名: Anthozoa
拉丁門名: Cnidaria
紀錄類別: 無脊椎動物刺絲胞動物知識單元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